暮钟

借我老酒野花还醉大梦一场

【喻黄】初遇

这是一个戏精黄和戏精喻的故事
随手摸的,约摸算个段子,灵感是中午做饭打碎了鸡蛋。。。
江湖老板喻×胡说八道黄
————————————————————————————

“客官,你的蛋……碎了。”

“不,是你的蛋。”

“你的。”

“你的。”
……

“客官你听我一句劝……”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客官……这打碎的蛋泼出去的水……都是回不来_的……你……”

“我知道,你不用再说了,而且这不是我的蛋。”

“可……”

“老板我就先走一步,你节哀。”

一语罢,客官放下茶杯,抖抖衣袖站起身来,朝门走去。

“小二。”

“诶~老板有何吩咐!”

“关门放狗。”

“打碎了我的鸡蛋还想逃单,找打?嗯?”

@*✘?……/^#≮%*?*(‖✘#*……

“老板我错了错了……您行行好,饶了我老板您大人有大量,这这……这打碎的蛋吃了的饭泼出的水收不回来的……”

“你再贫一句?”

“诶诶别别别……我我……我给您做牛做马,只是在下这手头实在没钱啊……”

“哦?做牛做马?”

“嗯!做牛做马!”

“不如……老二!拿马鞭来!”

“诶诶诶老板别呀……我们有话好好说好好说。”

“不是你说做牛做马吗?”

“要不我们换一个?”

“你这书生模样,怎么满口胡说八道?”

“实不相瞒……在下家道中落,又逢上荒灾本来在这京中尚有一芝麻官做做,奈何皇帝说国库空虚,为了减少开支就给罢了 流浪到江南又流浪回来,实在是……摸爬滚打啊!”

老板笑笑,眼睛眯成缝,不作声,书生掩面就要掉眼泪。老板还是笑着,不作声,书生抬起的手又放了下去。书生垂眸,睫毛一颤一颤的,那眼泪在眼珠子里打转个不停,要落不落的,怪惹人心疼。

“你……”

“老板你别说话,我是不会走的,我愿意留下来给您干活的。”

“谁要你留下来了,哦……明白了,你就是想找个去处是吧?”

书生眼泪又不见了,谄媚地冲老板一笑,“哪里哪里,老板怎么能这么说呢?”

“姓甚名谁?”

书生一听这话,脑子里转了个弯,便知道老板是要留下自己了。随即弹了弹落满灰尘的破衣袍,站起身来,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书生生得一张俊脸,剑眉星目,倒是不似那柔弱书生,更像是边塞戍守,保一方安宁的大将军了。本是少年郎,眉间依旧是藏不住的少年意气,头发也不扎,赶巧那头发丝儿散落下来,自眼帘扫过,硬是多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妖冶,面庞又是白皙如玉,嘴角挂两分笑,翘起的弧度挽住一抹斜阳,莹白的耳垂也跟着染上缕金色,怎是好看两字了得。

“在下黄少天,谢老板收留。”

老板眉眼隐在斜阳投下来的阴影里,不动声色的笑了笑。

桃花眼里藏了万水千山,光影明灭间好像已经是沧海桑田。

那年你打马过长街,金冠华服,长身玉面,良人骏马,惊鸿一瞥便掠我心魂,我一介江湖中人,不问世事,原以自己看破红尘,奈何陷在了你身上。兜兜转转随了你那么多年,错过一次又一次,可让我好等。

“跟我走吧。”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一眼万年。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