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钟

借我老酒野花还醉大梦一场

【喻黄】予你(结局下)

故事到此结束 希望大家喜欢

—————————

“爱情里从来不是一个人飞蛾扑火,你翻山越海,披荆斩棘,我也愿赴汤蹈火,与你同行。”

—————————


这一年发生了许多事,冬天的时候他们在一起倒数新年,春天的时候隔了莽莽秦岭,澄澄淮水,想念架了南北的桥,夏天很好,夏天有彼此。


学校的通知栏和所有告示板都贴了蓝雨乐队的演唱会海报。黑金的大字刚劲有力,隐约能感受着迸发的锋芒。


演唱曲目25支歌,爆了前面十首,听说还会有乐队原创两首。参与人员不仅有蓝雨,还邀请了隔壁S大、Y大的乐队过来,美其名曰三校联动,打造巅峰盛宴。可能也是三校参与的原因,学校破例把新建的体育馆使用权批了。这时候已经是大一下学期快期末,时间订在大多数专业期末的前一周周末,甚至于对外开放,是个很大的舞台。


蓝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活动室总是震天响。总有女孩子在活动室外隔着玻璃偷瞄,偶尔能收到放在室外长廊坐椅上的饮料和润喉糖。喻文州正式当了乐队队长,一手抗过许多杂事,一切都井井有条。黄少天凭借好嗓子站稳了主唱位,这在大一新生里还是很少见的。又是个乐器通,偶尔也临时补位秀一把。这城市里玩儿音乐的多少知道有这么一只大学生乐队,还有人动过心向黄少天递过橄榄枝。然而蓝雨依旧是蓝雨,粉丝从两三百人扩大到微博关注破万的蓝雨。


活动室一如既往的练习,几滴汗沿着黄少天鼻尖滴落,喻文州练累了在椅子上休息,一眨不眨盯着他。晶莹的汗滴沿鼻尖往下,从唇沟滚到殷红的上唇,沿路洇开水痕,黄少天伸出舌尖舔了舔。他们练《21 guns》,架子鼓打到了重音,激扬的配乐直把屋顶掀翻,黄少天紧紧握着话筒,闭着眼睛,他胸中有滔天巨浪,近乎嘶吼,


“One' 21 guns,


Throw up your arms into the sky',


You and i.”


他头往后仰,黑色的发梢甩出汗滴,架子鼓再次重重敲下,擂在心上,似是烈火烹油,金戈铁马,从来淋漓尽致,澎湃的巨浪可以淹没一切。


房间里一时鸦雀无声,夏日烈阳从窗楞坠落,在地面绽开一片灿烂。


喘息声此起彼伏,不知道是谁开始笑得,满室阳光被笑声占满。


“我有预感,”黄少天一把抹去额上汗湿,看着仍陷于震撼中的喻文州。


他说,


“我们会大放异彩。”



露天的舞台够他们折腾,下面是喧嚣的人海。三校的学生为主,青春飘扬在空气中,嘈杂的人声揭示着众人的兴奋。


连天公都作美,绚烂的彩云渲染钴蓝的天空,金色的余晖一层层漫过天际,深深浅浅明明暗暗,作了最华丽的幕布。


蓝雨顶着烈烈云霞,开始今天的第一首。


高声唱着郑钧的《热爱》


“一直走,


到欢声驱散愁容,


到心中郁郁葱葱,


你会以自己为荣,


没有虚度这一生。


……”


人潮翻涌,音乐的魅力从一个舞台开始,一瞬间扩散整个体育馆,沸腾的人群尖啸呼号。几节音符串联千万颗孤独的心,冲破苍穹的合唱是看不见的桥,宣告此时你我共享疯狂。心房的火种只需要一步就可以点燃,共鸣的节点上所有人都无所顾忌燃烧,随着节拍能燃尽一切,宣泄着白日委屈,感动从没有莫名其妙,多是为了每一个闪光的时刻。心之所感,为之而动。


他们是燃烧的第一团火,是此刻第一束光。


似是夜幕降临的狂欢,每个人听着一样的歌,听出不一样的故事,却因为相似的情感在鼓点下一同悲鸣或者雀跃。


黄少天和喻文州偶然对视,两人眼里满是笑意,唱得更卖力。


歌曲一首接一首,新的老的,台上的人唱着他们的心事,台下的人相拥而泣。


一直到声嘶力竭。


天色一点点暗淡,聚光灯的彩光交错,略显简陋的舞台承载了许许多多的梦想,也就变得光芒四射。


黄少天握着话筒,深呼吸两口,侧过头看喻文州,亮晶晶的瞳孔装满欢欣,喻文望进他的眼,灯光把他的脸照的柔和起来,那双眼里星星点点,有满腔未言的爱意。


“接下来这首歌,献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个人,”扩音器把他的声音传到每一个角落,这让他感到兴奋,紧张,又骄傲。


喻文州有多好,他们有多重视彼此,他想要大声告诉全世界,好让这不见光的爱情能得到见光的承诺和祝福。


人群哗然,不知道黄少天要说什么。


“这个人陪我五年,用魔法陪我把牛马巷的逼仄时光变成不可多得的相知相伴。他给我很多,从前的真知味棒棒糖,绝版的拳皇卡贴,一打一打的指导笔记,送我盛夏山顶的星空,老铁路上的日落,阳台上的盆栽。”


人声沸腾,议论纷纷。


“那么轮到我,我给他一首歌,歌里有我的所有。”


他不顾下面的反应,只悄悄看喻文州一眼,看见喻文州似乎在笑。只是灯光迷离,他没看见喻文州微红的眼眶。


轻缓的前奏拉开,聚光灯落在黄少天的头顶,喻文州在阴影里,看到少年俊俏的轮廓和深情的双眼,有灯光描过他的身形。


这段是他独唱,后面有人小声跟和,牙齿关不住烂熟于心的曲调,喻文州着迷的跟着他哼。


“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黄少天是早先占了优势,喻文州是隔壁家的小哥哥,从初中一起玩儿过来的。心思没挑明的时候,黄少天就觉得自己应该是不一样的,毕竟喻文州搬来这座城市的所有时光,他都有参与。他为此感到骄傲,又怕细水长流磨灭荷尔蒙冲动,喻文州是不是真把他当弟弟了。


索性不是。


“新年许的愿望作数吗?”


作数的,你的话在我这里永远有效,喻文州在心里回答。


灯光再散开来,他们看见乐队的人真诚地笑着,选歌的时候其实大家其实已经明了,熟悉的人愿意送上祝福。


有泪意的人往往自我感觉体温升高,喻文州那么淡定一个人,此刻却有些无措,掐着指腹希望大脑降降温,能稍微冷静些。


黄少天是一团火,遇见的时候他就知道。来牛马巷安家那时,司机把行李拉下来,他背着书包,跟着房东老婆婆一路走,也是个傍晚,太阳软绵绵趴在红瓦砖墙上,目送他拐进巷子。周边的邻居都好奇,有的扒窗户上伸头探脑,想看看有钱人家的小孩儿什么样,有的茶余饭后缺点儿谈资,拿着瓜子站路边上一边磕,一边掰扯,拿着手指头指指点点。太阳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喻文州低着头看,只觉得那些影子活像妖魔鬼怪。


老婆婆忽然住了脚步,引他进院子,他站在门坎外头,“就是这儿了。”


他是先看到黄少天的影子的,没有奇形怪状,就是小小的一团,蜷在石板铺的地上。那不像妖怪,那像一团火。


他一抬头,看到蹲在地上摆弄花草的小黄少天。不知道因为什么笑着,水灵的眼睛兜着霞光,白生生的虎牙玉雪可爱,头发是乱七八糟支棱着,看到他在门外头,放了手里糟蹋的花草,歪头冲他笑了笑。


“你是新来的哥哥吗?”


是了,黄少天是一团火,他早就知道。现在小火团长大了,变成大火团,发光发热,一路点燃了许多人。稍稍靠近就能感受到洋溢的生命,人总是很难不被忘情燃烧的太阳吸引,所以炽热的火苗轻而易举就燎燃久久干枯的心。


可黄少天是他的火,这谁也抢不走。


他低声跟着唱,


“我从吵闹的夏天奔向你,


你会为我骄傲吗?会给我拥抱吗?”


本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旅途,夏季的巴士到站,一个在左侧下车,一个在右侧下车,从万里之遥赶来,相遇后共赴未知。


这歌本应该加上他的一句。


黄少天唱到末尾,悄悄改了调,唱“我给你呀,我放肆歌唱的青春。”,轻快活泼的原调让他改出了一往无前的气势,满是年轻敢爱敢恨的热烈。


在尾音即将消散的时刻,喻文州忽然开口接到:


“我爱你呀,爱你我永远燃烧的火焰。”


爱情里从来不是一个人飞蛾扑火,你翻山越海,披荆斩棘,我也愿赴汤蹈火,与你同行。


end.


———————————

//今年生贺写完了,是给黄少天过的第三个生日,是喜欢全职的第四年。现在高中也毕业了,这篇文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礼物🎁

全文1.8w,改了几遍,本来觉得停在结局上的地方就好,可是非常喜欢原定结局,于是磨了结局下。事实上全文自己最喜欢的是居然是中篇……我可能是个废人

黄少天像太阳,永远永远发光发热,是耀眼的存在。

剑圣大人十九岁生日快乐!

(晚点整理出文里出现的bgm)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