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钟

借我老酒野花还醉大梦一场

给顾一姑娘《春秋》de不像长评的长评

实力吹我们蓝雨心血管手术台乱跑的助手 @破折一 她超棒!

我写的急想到什么说什么,真的强烈推荐你们看看阿顾的《春秋》!!

----------------------------

看我如何在补课补到死亡的状态下被你的文惊坐起——老实说我泪点还蛮高,《春秋》真的戳我,涉及到朝堂和战场,就逃不过明枪暗箭,总有这个题材写到君臣相离,渐行渐远,可春秋不是,我多高兴直到死他们都不曾相互背弃,鲜血白骨铺的路,万人朝拜还是遭人诟病,他们都携手,无需山盟海誓,爱于无言处。 

我想战场那八年,相思挂在吴钩上,打完仗血泪都是一个人扛,可他不悔亦不惧,朝堂上又岂止是刀枪,国家在肩上,喻文州要怎样去承担。这些都不曾将他们分离,海棠树下诺言不老,岁月不负昭昭赤子心。

他仍愿把冷暖述与对方,风雪隔墙,我却相信心灵无界。

他亦敢将殿阶置于身下,丹墀虽长,怎及情长。

海棠已开,春秋不老。

再细说人物,黄少天,是战场十步杀一人的将军,也是深夜抚平喻文州心绪的屋内人。我要夸夸我们顾一姑娘!她真的超用心!我一定要说说!就是少天为了百姓愿降的那一段!《春秋》并不只是着笔于感情,它也呈现了一个立体的天天和喻。

战场从来没有温情可言,生命贱如蝼蚁。国与国之间的战争,烽火下都是鲜血白骨。看多了会麻木,可天天不是,他仍然怀赤子心,他的心里有喻,也有百姓。他这个将军,柔与刚并济。我不敢想少天被俘虏之后会遭遇什么,但我知道他在决定降的那一刻他是知道的,他是将军,他知道被俘的结果。(题外话顾一给我看了她的想法!写少天被俘那段,实力秉承我们刀组画风!)可他义无反顾,遭人诟病又如何,他心中有他自己的道。

再说说《春秋》里的喻,朝堂残酷,生于帝王家,注定翻云覆雨。可喻文州,他不曾迷失,海棠树下的清俊少年,皇权带不走光风霁月的襟怀。他是明君,也是好情人,家国与私情,他不曾负一方。他是天下人的贤明帝王,也只是黄少天的喻文州。

然后是阿顾的文笔!她真的超厉害!我要大声说!顾一的文字功底超好!写少天瞒着喻回到将军府那一段,还有喻墙外立雪,大家可以想想,不——不需要想,顾一的文字!你们看她的文字!——“冷暖两端,他自顾自的说,他自顾自的听。”

还有出征那部分,那一段又是浓浓的悲壮的气息,我千言万语说不出她的好!请你们去看看!!

《春秋》于我真的很惊艳,我喜欢他们年少的约定,喜欢自始至终的信任与毫无保留的托付,喜欢一往情深,也喜欢这个结局,他们相伴多少个春秋,年华老去,即使死不同时,但同穴而眠。

这是最好的结局,我爱顾一给我们的属于喻黄的春秋。

春秋几载,海棠花开。


评论(1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