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钟

借我老酒野花还醉大梦一场

战歌

就要高考了,忽然想说说,这事,我还没经历过,倒是年年跟着瞎紧张【不

群里太太都跟着谈起那些年的高考经历,有让人发笑的,当然也有让人发酸的,也许志愿没填好,也许没能好好珍惜那段真切的专心于一件事的时光,但少有人跟我讲,说我很后悔当年考试的分数。读书十二年,最后得到的分数,总归是自己一个脚步一个印子划出来的,哪里能为自己拼尽一切拿来的珍宝后悔呢?

我是想,如果自己不为自己鼓掌,谁为你振臂高歌,谁为你加冕为王。

有个别圈太太,认识她四年,看着她焦虑症隔着屏幕什么都帮不了,她半夜爬起来只为记录自己脑洞,高兴得和群连麦说一边滔滔不绝说自己的脑洞,一边把笔记本敲得啪啪响,她笔下的文字是我最开始对同人的印象,积极向上,会为了梦想的大学勇敢前进,然而她高考泣不成声,离自己心心念念三年的大学失之交臂,她很努力,我问她你后悔吗,她说不,遗憾会有,但不后悔,她说这是我的努力,她说她不会否定自己。后来得知她复读我一点也不诧异,这样有韧性的人,不会被任何事打败。她今年复读,明天会是她再次踏上战场的时刻,我希望她会笑着告诉我,我成功了。

我也希望你们,能笑着对自己说,我成功了。

我以前写过一个喻黄高考短篇,当然感情居多了,对于高考大抵只有个概念性认识,而今年我身边,有一群小伙伴要高考,还有我的亲人。我这样近距离接触高考,摸索出他的轮廓,锋芒毕露,面对他需要多大勇气,我远望他的身影,高楼之上肃立,我又窥见许多以笔为刃的战士,策马向他去。正当时,意气风发,烈酒点燃烽隧,他们在滔天烈焰中浴火而生。

勇敢的心总共会受到嘉奖。

我做不了什么,于后方为你们歌一曲,捶一鼓,叹少年英雄无双,唱今朝破敌越关山。

我总想,到明年我在战场握笔作刀戟,挥臂斩荆棘的时候,又会是哪种光景。

这会儿想到刘伯温曾说的一句话,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加油,你们是你们自己的英雄。

————
这时候我也不圈人啦,怕打扰他们,总归一句话,高考加油!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