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钟

借我老酒野花还醉大梦一场

【喻黄】予你(结局上)

大家捞捞我中和上!!链接扔评论了!

文里面的歌是我自己瞎写的……

————————————

“我奔涌的暖流

寻找你的海洋

我注定这样。”

               ————《一万次悲伤》逃跑计划

————————————


黄少天在书桌边咬笔杆子,潦草的白纸上胡乱写着乐谱和歌词,喻文州的名字占了小半地方。他低声哼哼,一会儿眼睛一亮,提笔刷刷刷地写。从床上一滚而过在钢琴边敲两个音,一会儿抱着吉他弹弹唱唱。黄父黄母不明所以,在房间外让黄少天小声点别扰民。黄少天敷衍地应付两句,激动的在床上打滚儿,抱着喻文州送的抱枕傻笑。


假期愉快而短暂,再舍不得也应该说再见。喻文州下了高铁,抬头能看见北方难得的艳阳,只不过他已经在想念南方的大雪。


室友先一步回来,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喻文州说了声好,在傍晚时分同他们出去,在校门口遇见了摆摊买花的女孩子,鬼使神差的问了两句,有没有可以送给恋人的,在八九月开花那种。姑娘蹦蹦跳跳搬了一盆来,说夏末开花,花期挺长的,黄色的小花,像满天星。喻文州盯着绿色巴掌大的叶子笑了笑,付了钱提着花走了。室友瞪着眼睛,大有不说清楚不放人的架势。喻文州耸了耸肩,“你看到是什么就是什么样。”室友更好奇,“放个假就搞定啦?可以啊喻文州,是我们校的吗?”喻文州脚步不停,“现在还不是,夏天就能见到了吧,”他又笑着看室友,“很可爱的,到时候介绍你认识,不过不许乱说。”室友八卦之魂燃烧:“小学妹啊?喻文州你不道德!你这是拐带小朋友,不行……保守秘密可以,请吃饭啊,哪有白做的买卖!”喻文州心情好,随便他作妖,心甘情愿被宰了一顿。


大学里的帖子盖了又盖,讨论喻文州的帖子万年不沉,路人偷拍,食堂偶遇,晚会表演,比赛拿奖,最火的还是一个小视频,从高中论坛扒过来的。看起来像是在酒吧驻唱,灯光打的有些昏暗,立麦边是另外一个男孩子,他拿吉他,后面的贝斯和键盘,架子鼓都没人。喻文州给他弹吉他伴奏,头发蓬松的男孩子唱《automatic love》


“I will always love you,


Don't you know I'm,


Programmed to love you,


With an automatic automatic love,


It's an automatic automatic love”


手机收音效果不太好,可是仍然能清楚听到干净流畅的嗓音,以及完美配合的吉他。


楼叠了几十层,一些在感叹喻文州的颜有多能打,一些惊讶喻文州居然有在酒吧驻唱,也有人好奇唱歌的是谁。视频里喻文州时不时就看立麦男生一眼,一直扬唇笑着,cp粉上了头,磕得不亦乐乎。让室友的话说,活像追星现场。喻文州不在意,帖子也就随风飘红。


转眼就是春天,黄少天窗下的白海棠花骨朵冒了出来,蔷薇已经在树下花枝招展,就是四月了。春风倒是和煦,吹得人慵懒,高三的教室却没人敢懈怠。春困来的汹涌,教室后面站了一排,抬头听课,低头空中写字。黄少天把风油精抹上,空气中花香和风油精纠缠,有些奇怪,他听老许讲题,思绪忽然就飘了,想到昨晚方锐跟他聊的天。“照我这个成绩,一本还是没问题的,就是想去老林的学校还差点,不过也算有希望,要是我真去了s大,你去了A大,咱俩就是对门!”


方锐语气上扬,笑着拍黄少天的肩膀,黄少天笑着逗他,“啊……又要和你吵个几年了,所以什么情况啊?你和老林好了?”


“瞧你这话说的!我们什么时候不好啊~~反正现在人是我的了,想跑也跑不了!”他拿过冰可乐和黄少天撞了撞,“真希望快到六月啊……”


“真希望快到六月啊……”


“嗯?黄少你说什么?”同桌拿笔杆子戳他一下,把他从小差里拉回来,“啊,没什么,就随便吐槽,这题太变态了吧,高考绝对不会考这种傻逼题!你说有几个人会做!”


“可别,我就怕你乌鸦嘴了,去年就考得难,不好说的不好说……”


“不要交头接耳!”老许瞪了他俩一眼,黄少天乖乖埋下头继续看解析。


“其实你说的也没错,真想明天就到高考,早点解放啊……”同桌觑着老师,超小声对黄少天说。


黄少天笑了笑,不回答。


又看到了楼下的海棠,春光倒是一片明媚,白粉的花瓣还未打开,包裹着春日呢喃。海棠的花语……


苦恋吗?很快就不是了吧。


黄少天想着笑了笑,两颗虎牙一闪而过,好心情地投入试题。


那盆栽就放在阳台上,喻文州一睁眼就能看到,细小的叶子摇曳,等过几十个日升月落,长得郁郁葱葱。喻文州好心情地浇了水,透过窗看到学校的钟楼,已经指向九点。


刻板的机械音宣布:“考试正式开始。”考场响起整齐的拿笔声,黄少天轻轻呼了口气,开始作答。


喻文州拿出手机,翻出小盆栽的照片,迎着晨光的露珠晶莹剔透。配上文字发了朋友圈


“高考加油。”


下面刷刷就是点赞和评论。喻文州看也不看,敛眉轻笑,手机揣兜里去直接拐去上课。


说不紧张都是假的,平心静气的大概都不是凡人,黄少天擦干手汗,习惯性转了转笔,抬头看时钟,默了默时间,心想也许来得及。又低头答题。这边喻文州破天荒没回答上教授的问题,愣了片刻只好让教授重复一遍。


一直到英语答题卡填满,黄少天放下签字笔,心里忽然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夏初的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在试卷上打出一层阴影,连绵的云镶上金边,黄少天没由来咧嘴一笑。铃声很快拉响,收卷老师一张张拿去,再没有重来机会。一分一秒都难捱,直到可以出教室,整栋楼充斥着吵闹声。他从四楼下来,一路也算众生百态,崩溃蹲墙角哭的,因为解放而大呼大喊的,或者是疯狂吐槽试卷的,他只是觉得脚步轻盈,如释重负的感觉原来这样好。有同学跟他打招呼,勾肩搭背一起走,“天哥还可以吧?看你心情不错哦?”黄少天:“没……就感觉还算正常,不知道了,我高兴是因为放假了嘛!”他锤了小伙子一拳,“你不高兴啊?”男孩儿又锤回来,“哪能啊?走走走,今晚聚聚,叫上其他人,吃顿好的!”


好像笑笑闹闹,从操场这头走到那头,高中也就忽然结束了。夏日的蝉鸣才刚刚响起,小卖部的老冰棍来没来得及尝一口,有些人欠的钱也还没有还,某道题还只写了解字,忽然就毕业了。


黄少天这两天不敢上网,路上刚和喻文州通了电话,才有空上微信和QQ,翻了半天久违地看到喻文州的朋友圈,笑着打字回复:快祝天哥凯旋而归,等我来找你!!!还有为什么要配个盆栽啊,配我的帅脸才对啊!很快他就收到回复,远在北方的人在寝室阳台吹风,轻笑着打字:“留着我看。”黄少天坐在包厢里,看到这话唰地红了脸,下意识关了手机。脑袋磕在饭桌上,盯着鞋尖发愣。朋友又把他揪起来,红着眼圈说说好兄弟不能散场,满室喧哗,穿插的酒杯和筷子,一张张笑着哭着的脸,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好在足够酿一杯回忆的甜。


他们一群人浩浩汤汤在深夜的街头压马路,离得远的和女孩子都送走了,剩下几个胡乱的说起未来,在马路牙子上大谈白日梦想。黑夜可以容忍一切,苦与乐,狂妄的幻想,庸庸碌碌的半生,对着星星的时候,酒精永远可以浇筑出赤裸裸的真心。


“我要去追女神了,我得跟她说说啊,不能怂包啊!”

“那我祝你梦想成真!我以后要很出名!要我爸看看,我没错!!”


“你们挺好的啊……我就求读一个好大学了,这三年也不算白费吧。”


“我明天就飞走了,以后说起咱也是出过国的人了,谁还没个诗和远方呢?!”


“我啊……”黄少天舒展着双手,一摇一晃地踩在窄窄的路沿上,拉长的身影跟着有点笨拙地晃动。夜风迎面而来,穿过胸膛,他抬头看着隐约的星子,每一颗都闪着光。


“我要去看看北方的艳阳。”


他想起大年夜唱歌的街头男孩,反复唱着


“我奔涌的暖流


寻找你的海洋


我注定这样。”


烈日轰轰烈烈地灼烤大地时,黄少天站在A大正大门门口,把头顶上的鸭舌帽摘下来呼啦啦给旁边的人拎着黑色行李箱的人扇风。大颗大颗的汗水沿着他的下颌流进炫酷的红白T恤,锁骨在打湿的半透明衣领下撑起一道褶皱。他迎着太阳看A大牌匾,眼睛闪着明亮的光,忽然侧身搂住喻文州的脖子,微微的汗味和衣服的洗衣粉味道拢住他,喻文州听见黄少天欢呼,“文州,快欢迎我来到你的学校吧!”


社团招新一派热火朝天的气氛,学姐巧舌如簧,多才多艺的学长当街show,社团battle一触即发。喻文州忙乐队招新去了,黄少天自个儿转悠,满目新奇,这个摊位瞅瞅,那个摊位问两句。看着对什么都感兴趣。人又长的好看,穿搭得体,左耳的黑色耳钉吸睛不少,出色的外表让他成为许多社团的对象。黄少天却不急,等都转了一圈,才跑到喻文州所在乐队站定,炫酷少年双手撑在坐着的喻文州两边,小臂蹭着喻文州的胳膊,笑得纯良,“喻学长招新吗?考虑考虑我呗?”喻文州转着的笔吧嗒掉了下来,有些怔愣,又笑起来,两只黑色耳钉各自折射光芒,像两颗星星的碰撞。喻文州抬手揉乱黄少天的头发,说:“学弟好大胆子。”


学校论坛的帖子又八卦起来,讨论着新一届,拿着显微镜看了个遍,一致觉得计算机系的黄少天必须要算一个亮点。


喻文州办完自己的手续,回了趟寝室。室友躺在上铺一见他回来,眼睛都亮了,忙不迭翻身起来,冲喻文州挤挤眼:“诶,你那个小学妹呢?来了吧?啥时候给兄弟们介绍介绍?”喻文州把日用品放进柜子里,转身给了室友一个暴栗,“少八卦多看书!”室友装作中弹,啪嗒一声倒在床上,喃喃自语:“多少女生都得不到你的暴栗,我圆满了!”喻文州绕到阳台上,准备把小盆栽装起来,意外发现花骨朵已经盛开了。浅黄色的花瓣随风摇曳,看不出是什花,两三朵挤在一起,煞是好看。他笑了笑,想着果然是命中注定,黄少天一来,花就开了。


喻文州在黄少天天寝室楼下等着,把盆栽看了又看。不多久黄少天就飞奔下楼,借着惯性一手搂住喻文州的脖子。差点没把盆栽带出去。喻文州打他的手,嗔怪道:“你可当心点!”黄少天一手接过纸袋,看见里面鲜嫩的花瓣,满脸惊喜:“给我的!?”喻文州插着兜,“那你想我给谁?”黄少天咧嘴一笑,“必须是我的!”“先放你寝室去,我们出去吃饭。”黄少天高高兴兴捧着纸袋,眼睛一眨不眨,忽然说:“那你等我,我也有礼物给你,到吃饭地方再给你!”


出校门的梧桐道上人来人往,黄少天和喻文州混迹人群,笑闹着走。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么多问题,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么多耐心。看得出喻文州是大名人,一路都有人打招呼,遇到一女孩子,笑着问黄少天是谁,没见过这号人物。喻文州往黄少天头上一呼噜,“这我天哥,刚来,你不认识正常。”女孩还蛮诧异,黄少天啧一声抓住他的手,冲学姐抱歉地笑笑,“他开玩笑呢,我是新一届的,还要学姐多多指教了。”他笑出两个酒窝,一脸诚挚,学姐心生好感,互换了个联系方式,招手离开。喻文州在旁边哼哼唧唧,“哟,我们天哥深藏不露,要是没有我,是不是要约着吃饭了啊?”黄少天晃晃他胳膊,“喻文州你这人怎么胡说八道最在行,那你要不要和天哥吃饭呀?要不要天哥的礼物呀?”


等饭的时候黄少天才把一直捏在手里的文件袋递给他,“喏,给你的礼物~不许说谢谢,也不能感动哭了啊!”喻文州拿出几张纸来。有点茫茫然地盯着开头几行字看。


《予你》

——致喻文州


你在犹豫什么呢?

放学的单车后座留我,

路灯与身影都斑驳,

李记的早点不能错过,

暗恋的日子算不算蹉跎?

新年许的愿望作数吗?

仙女棒的花火可不可以永远不熄灭?

秋叶曾无声飘落洞穴,

你会伸手接住我吗?

候鸟曾啄食檐上积雪,

你会笑着亲吻我吗?

白海棠呢喃风花雪月,

你会时常想念我吗?

我从吵闹的夏天奔向你,

你会为我骄傲吗?会给我拥抱吗?

如果我拥抱了你一下,

你心情应该很好吧?

我亲吻了你一下,

你的心情一定很好呀!

我给你啊,给你我放肆歌唱的青春。


少年的字挺拔有力,锋芒藏起来,把满腔爱意剖给心上人看,像喷涌的岩浆,无法熄灭,永远滚烫,永远嚣张。


tbc.


——————————

我以为我可以写完的。。。。。

球球大家捞捞上和中!!!!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