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钟

借我老酒野花还醉大梦一场

想写这个(bushi

“觉得这里又挤又吵对吧?繁华归繁华,倒像一场过于华美的梦。其实从前不这样,我小时候这里没那么多高楼大厦,连绵的夜景,不绝的灯光都是没有的,那时候填满夜晚的是巷口的嬉笑怒骂,抬头零碎的星子,照不亮这座城,但能够照亮每颗心。”


“后来柏油往泥巴里一滚,钢筋水泥运过来,堆积木一样很快一座座楼都拔起来,真的很快,快到昨晚我还在青石板的梦中,今早就被镶嵌在水泥墙里,在所有的灯火通明里失眠。”


“升学,考证,找工作,催婚,我不自觉追赶着虚无缥缈的东西,也失落了很多东西。”


矞矞皇皇的不夜城,只有你为我点了一盏灯。拥挤嘈杂的生活里,我只看到了你,听到了你,所以我走不动了,走不动了,要人来牵的,你既然做了那盏灯,是不是也可以顺便牵一牵我,我一辈子都跟着你。


——

可是为什么我这么多坑。。。


评论(6)

热度(5)